学校公告

上海电机学院科技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创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02-14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全国及上海市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科研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海市《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上海市政府发布会通报的《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上海市科委《一封致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告知书》、学校《上海电机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勇挑重担,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科研攻关

积极发挥学校在医疗器械研究方面的综合优势,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紧迫需求,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的现场快速监测产品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等相关研究,为进一步抗击新冠肺炎提供科学意见和建议。

二、加强疫情防控,合理安排科研工作

(一)做好各类科技奖励及项目申报工作

1.各级各类科技奖申报工作

各级各类科技奖申报时间大部分集中在2-6月份,请参考2019年度学校科技处网站发布的相关科研奖申报通知及具体要求,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工作。

科技处已经发布上海市、机械工业联合会等科技奖的申报工作,具体接收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广大教师做好准备,积极申报。联系方式:chenlh@sdju.edu.cn

2.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和建议工作

该项目申报时间分布全年,请及时关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service.most.gov.cn/)及校内通知。目前,国家科技部正在征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建议,请拟提建议的教师务必于2月20日前,将建议发送到科技处(wangxin@sdju.edu.cn)邮箱。

3.各级各类项目的申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第二批)等的申报科技处已经发布相关的通知及要求,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联系人:wangxin@sdju.edu.cn)

(二)做好横向合同管理工作

1.横向合同审核

疫情未解除前采用线上办公模式,教师将合同文本及项目审批表电子版传到科技处(邮箱:caofh@sdju.edu.cn)并电话通知相关工作人员,科技处将实行网上审核和反馈。

2.横向合同盖章及入账

为减少人员流动与接触,如无特殊原因,疫情解除之后再行办理合同盖章及入账。确有特殊情况需在疫情期间盖章或办理入账的教师,请与科技处工作人员电话约定时间。

邮箱:caofh@sdju.edu.cn

)其它工作

  1. 原则上不得组织召开学术讨论、科研交流、项目评审等各类学术会议,科研人员应尽可能减少外出。

  2. 根据目前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入校园的相关要求,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如确实项目开展推进需要须进校实验的,由二级学院(部、中心)统计教师人数,并将相关教师名单发送至科技处邮箱(chenlh@sdju.edu.cn),由科技处向学校新冠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小组申请,经同意方可进校实验。返校进行实验的教师必须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如造成疫情蔓延或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其责任。

    科技处将充分利用电子邮件、微信、qq等渠道,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工作,确保科研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让我们紧密合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技处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