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上海电机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7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多地传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相关要求,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宁和社会稳定,现将防控工作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对本部门、本学院的情况底数清、情况明。

二、未接到学校正式发布的返校通知,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擅自返校,请接到学校正式返校通知后再安排返校行程。未接触过防控重点地区和感染人员的学生因特殊原因确实需要提前返校的,需要向带班辅导员提出申请,所在二级学院审核,党委学工部审批,并提交防控工作组秘书处审定后,方可返校。返校后按学校防疫工作安排隔离观察,情况正常后方可校内活动。学期初不安排补考,补考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全体教职员工目前有离沪计划的,要求尽量取消,因特殊原因不能取消的,需报所在部门、学院批准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备案后方可出行。未接触过防控重点地区和感染人员的已离沪教职员工请安排好返沪计划,到沪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家隔离观察,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情况正常后方可到校。

四、进一步做好留校学生工作,强化校园管理,对校门、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加强监管,无关人员和车辆禁止入校,严禁非入住外来人员进入宿舍。取消一切校园集体活动,关闭体育馆、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

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三个覆盖”和“三个一律”相关要求,做好对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含外聘人员)的全面排摸,切实做好统计和日报告、零报告。对所有1月10日后从外地返沪人员的情况,按照卫生部门要求做好排查,推动信息登记全覆盖。对所有离沪人员特别是重点地区的师生员工情况,有专人保持联系,随时掌握情况,一律申报相关信息。

六、落实在医疗机构指导下,辟出专门场地作为隔离空间,并提前做好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对从重点地区返校的师生员工按卫生部门要求落实相关措施。

七、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在本单位范围内广泛宣传不恐慌、不传谣,并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保持与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及时沟通,掌握师生动态。 

八、学校原定2月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开学时间若因疫情防控需要发生变化,学校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

感谢大家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祝愿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上海电机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