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激发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动力 党委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十八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20-01-12

110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了主题教育第十八次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展开学习讨论。



党委书记孙培雷主持了学习研讨会并发言。他表示,学校今后要大力形成和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积极巩固主题教育期间建立起来的自主学习,集体研讨,分层分类督学指导,开门抓调研、促落实,实施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事、减轻基层负担等有效工作机制;要不断增强改革发展、主动出击的勇气和锐气,使党的初心使命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在学校落地生根,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不断深化,成为全校上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集聚思想共识,纯洁党性、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根本遵循。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作为基层高校的领导班子成员,我们要也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要通过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推进一项项具体工作,为全局工作服务,今后要带领分管部处和二级学院的同志们,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动脑子、想办法,拿出真招实招,切实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

副校长杨俊杰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我们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今后在工作中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全校一盘棋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继续推动全校上下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继续深化教风学风建设,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总会计师张川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自己对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的体会。她说,必须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此次主题教育期间,针对专题调研中发现的制度层面的问题,能整改的立即督促相关部门通过修订制度或者优化流程积极落实整改,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冬姣表示,将巩固我校在主题教育期间探索的1+4+x的理论学习研讨制度,加强教工理论学习和大学生思政课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思想学习进课堂、进头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建立问题调研长效机制,集中精力解决关系师生利益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啃硬骨头的勇气解决制约马院发展的高水平成果问题、高水平人才问题。(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