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设计与艺术学院和浙江保康电器公司开展研习教学活动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1-02

为大力贯彻和落实教育部“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企业服务功能,也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设计实践能力与素养, 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与浙江保康电器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课程,进行产教融合设计实践活动。1218日,17级工业设计33名同学奔赴保康公司进行了为期5天的在厂设计实践活动,并于1227日保康与我院教师进行设计项目最终评审。

在第一天的合作课程开幕式论坛上,保康公司李松总经理与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院长分别致辞,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夏敏燕副教授做学术分享,保康销售经理徐伟进行课题解说。论坛结束后,在保康公司的设计总监的带领下参观了保温杯制作流程。

翌日,导师对同学们分组并选题, 选题完成后参观保康集团有限公司的样品车间,对样品进行详细讲解分析,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保温杯结构与设计理念。在3位企业导师与3位学校老师组成的团队指导下,经过2天忙碌紧张的桌面调研与构思草图后,学生进行设计中期汇报, 校企团队共同点评,解决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出设计方向。

回到校园后,同学们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设计深化。1227日保康电器有限公司的李松总经理、徐伟总监、设计师朱浩铭到我校与校内指导老师们共同听取学生们的方案汇报,并进行点评,选出两个设计方向的优秀作品,颁发奖金与奖品。

通过本次产学研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产品加工工艺与方法,提高了学生的设计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学院也将坚持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坚持校企共建课程,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