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促发展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20-01-02

1230日下午,学校在教工之家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孙培雷、相关职能部门代表与学校民主党派代表、统战团体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学习交流、共话发展。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吴美华主持。

通过新闻视频,与会代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结合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锚定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党赋予统一战线的光荣使命。

交流发言阶段,与会代表交流了2019年度的工作以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对于加强党外干部培养、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创新基层活动形式、提升统战工作有效性、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等问题,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孙培雷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同与会代表交流了学校2019年的各项工作,表示学校的稳步发展和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统战工作和统战人士的贡献,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和感谢。孙培雷结合学校2020年的工作推进重点,提出作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统战力量,广泛听取统战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地融入临港新片区建设以及区域发展,发挥统战人士参政议政作用,凝聚共识,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时晓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