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新年献词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2-31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上海电机学院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和长期关注、支持学校发展的全体校友、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诚挚祝福

2019年,我们共同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70年斗转星移,我们党引领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2019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回首2019学校收获满满。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构建“三全育人”思政工作大格局,推进就业“七色花”计划,毕业生就业率继续保持在98%以上。高层次人才引育实现新突破,年内引进3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位校内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工程”,实现了学校培养人才获国家级人才项目的突破。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12门课程立项为市教委重点课程,获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智能制造工程2本科新专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取得新进展,顺利接受国务院学位办专家进校评估。科研工作取得新成绩,科研经费到账首次突破5000万,获批两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园基础建设取得新成效,临港校区三期工程项目正式获批、海绵城市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闵行校区学生公寓供电提升改造工程稳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特色进一步彰显,获评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严雪怡》获批上海市教委校园大师剧项目。内聚外引资源能力进一步增强,作为临港区域高校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单位,推动临港新片区产教城融合发展,与上海开放大学联合落成临港开放市民大学,组织承办2019年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分论坛。

回顾成绩,令人振奋;展望未来,任重道远。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上海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和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机遇,向改革要动力,向特色要内涵,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校      长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