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起点 重整行装再出发 党委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十七次集中研讨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2-31

1230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520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17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围绕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开展学习自查,盘点收获、总结经验、查漏补缺。


党委书记孙培雷主持了学习会,他说,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的总结,既要总结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主要成效,也要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既要总结成功经验、重要启示,也要提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建议,研究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总结和自查要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与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结合,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认为,此次主题教育是非常成功和有收获的。大家在思想上重视、在学习方法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以及与身边出国同学的所见、所闻相比较,真正感受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发展。这说明我们的“四个自信”是干出来的,使得我们更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例如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内容和形式上需要提高,学校还有许多问题需要继续整改。


党委副书记陈信表示,此次主题教育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站位的再提高,特别是学校到各个部门的全面调研,促进了发现问题,了解了广大教职工的深入期盼。党中央在十九届四中全会后,要求将主题教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这次主题教育中我们的学习频率很高、时间上也有保证,下一步还需要在学用结合、指导实践上下功夫。

党委副书记杨若凡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整体感觉非常有成效。我们请了许多专家报告,中层干部的关注度、认真程度都是前所未有的。一是大家有比较高的政治站位,二是对学习激发了内在的需求。这次主题教育从学习、实践、检视和整改几个方面也为我们的党建和基层教育提供了非常好的方法。现在正在计划2020年的工作,主题教育中的学习制度、培训制度、调研制度以及整改落实都要继续探索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副校长王志恒表示,通过主题教育电机学院的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了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师生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遵循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总会计师张川围绕自己分管的工作谈了学习收获。她说,通过学习,我们更加自觉践行入党誓言,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时刻铭记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今年电力、电机两个学校都已全面启动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成立了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和内部控制工作小组。主题教育在两个学校的调研、座谈工作推进非常顺利,并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了整改措施。

党委常委、中德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军说,通过学习,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努力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自身学习、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结合2020年工作,智能制造(中德)学院要主动对接临港新片区产业发展,提高思想觉悟,勇于担当;要深入调研,切实厘清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阻碍发展的瓶颈,要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改革理念,通过借外脑、借外力、借外势,科学制定学院战略发展规划,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生为本,持续深化教育教学,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