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第二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接受 市教委专家组验收检查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2-30

1226日下午,2019年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验收会议在我校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领导以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务处处长龙江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校的第二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进行了验收工作。我校副校长杨俊杰、教务处、验收专业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试点专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副校长杨俊杰代表上海电机学院对市教委高教处领导、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的建设情况作了简要的介绍,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的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提升专业建设质量。

我校第二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软件工程、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以能力为本的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方法改革、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验教学、国际合作与交流、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根据汇报情况与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并对试点专业相关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两个专业在专业建设上的成效,也提出了一些专业建设方面的建议: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要凝练特色,对其他专业要有引领示范作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突出变化,体现人才培养成效等。

我校总共11个专业获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这是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学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标杆,加强试点专业的建设管理,充分发挥试点专业在人才培养上的引领作用,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袁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