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2-25

12月23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公布了《关于受理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我校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软件工程3个专业的专业认证申请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

截至目前,我校已有6个工科专业拿到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入场券”,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最先通过认证并获颁证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完成专家进校考查;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明年上半年将迎接专家进校考查。

近年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并以此为抓手全面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质量办作为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牵头部门,积极组织,努力探索,逐步建立起一整套服务学院、对接专业的“事前辅导、事中推动、事后跟进”工作机制,在二级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受理的专业数量在上海同类高校中位居前三。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将把“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OBE认证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专业认证作为学校质量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不断夯实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保障基础。(王洪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