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同炊家乡美味 共建和谐校园 学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活动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2-23

为增进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增进民族友谊,1220日,学生处组织了闵行校区40余位少数民族学生和少数民族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在闵行民族餐厅开展了“同炊家乡美味,共建和谐校园”活动。

学生处内派教师塔吉古丽老师担任主厨,其余老师与同学们分工明确,协作互助,各项程序有条不紊,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餐桌上摆满了手抓饭、大盘鸡、特色沙拉等传统美食。同学们一边享用美味的家乡饭,一边开展欢快的歌舞、游戏活动,大家踊跃参与,表演同学们优美的舞姿、明快的歌声将现场氛围营造得十分热烈。

少数民族老师们赞扬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和多才多艺,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融入集体生活,适应校园生活和学习节奏,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进一步加深了师生间的沟通,增进了感情,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服务意识,让同学们学会知恩、感恩、报恩,学会爱与被爱,让心灵更加美好健康,也让少数民族学生在千里之外感受到家的温暖,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艾克拜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