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凝心聚力立德树人 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与我校学生结对帮扶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2-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在党委学工部的牵头组织下,校领导和112位中层干部深入二级学院开展结对工作,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的深入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才育人、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1210日,材料学院组织了结对仪式。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与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参加结对仪式。德泰材科1811班高玉同学代表结对学生向一直以来帮助困难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承诺将会心怀感恩,在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奋斗,早日成长成才,回馈学校,回报社会。党委书记孙培雷、材料学院院长李荣斌向结对学生赠书,并与学生亲切交流,勉励他们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砥砺奋斗,增强学习紧迫感,苦练本领,增长才干。

1213日,商学院举行了以“师生结对,温暖同行”为主题的结对启动仪式暨午餐会,校长胡晟和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与结对学生进行交流座谈,并向受助同学发放了书籍等慰问品。学院党总支书记项军在发言中指出,学校设有完善的奖学金、助学金、贫困生补助、勤工助学体系,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提供奖励和资助。希望广大学子能够秉承学校“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发奋学习,在老师们的帮扶下,在自身的努力下,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1212日,高职学院在餐厅、会议室、教师办公室分别举行了不同形式的中层干部与学生结对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与退役学生同学结对,详细询问了同学在部队的生活和训练情况,复学后的学习、环境适应、职业发展、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积极鼓励他树立远大的志向,学好文化知识,为进一步提升学历做好充分准备。结对仪式上,赵静介绍了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此次结对仪式的意义,中层干部们与学生畅聊学习和生活的日常,师生互相交换联系卡片,结对老师向每位结对同学赠予书籍,气氛温馨融洽。

1212日,文理学院开展了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与文理学院学生结对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相关职能部门干部以及文理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发言,学生围绕思想、学习、生活、生涯规划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困惑,提出了建议期望。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的基本情况,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交流,并向与自己结对的同学赠送了励志书籍,勉励同学们与书为友,从书中汲取营养,成就品格,完善人生。李晓军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要立足当下,做好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在大学期间利用好各方资源,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朝着既定目标、方向不断努力奋斗。

1213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信息楼201教室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红色引领 情暖结对”的领导干部与信息学子双结对活动。副校长王志恒与来自机关和职能部门的中层干部代表以及电子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共计40多人参加活动。领导干部与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相互交换了结对联系卡,并向同学赠送了书籍,结对学子心怀感恩,现场送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诗歌朗诵《我想成为你》。王志恒在发言中肯定了此次结对活动的意义,对此次双结对活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领导干部将结对活动落到实处,做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二是要利用好结对平台,问政于生,问需于生,问计于生,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三是利用好双向交流这一窗口,由点串线,由线及面,实现结对一个,帮扶一片,让更多学生受益。

1213日,电气学院组织结对教师和学生前往电影院观看励志影片。观影前,教师与结对的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家庭基本情况、学业情况以及校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等,鼓励他们克服求学路上的困难,坚定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学业,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结对教师给学生送上了“双结对”联系卡和台灯,小小的卡片是教师和学生联系的纽带,它承载了结对教师对学生沉甸甸的嘱托和希望。

本次结对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活动中与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将使校领导与广大干部进一步明确初心,践行使命,真正做到从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引导、学业上辅导、生活上关心、经费上资助,持续稳定给予学生关爱,把对同学的帮助落到实处,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张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