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电气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2-13

1212日,电气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校党委武装部钟晓巍应邀出席,电气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四位退伍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

钟晓巍从入伍的意义、征兵概况、入伍流程、征兵政策以及常见问题答疑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全面讲解。他结合我校退伍复学的优秀学生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述经历军营前后学生的重大变化,同时他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应征入伍的条件和退役优抚政策。通过讲解,同学们对征兵的基本条件、基本流程有了大致了解,对于体检、政审等必经阶段也提前做到了心中有数。

四位退伍学生代表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军营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有的向同学们分享两年军旅生活给自己带来强健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有的分享了自己从有了当兵的想法,到体检和政审的完成,顺利入伍;有的生动地描绘军旅生活的方方面面……赢得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会后,不少同学就心潮澎湃地表示要积极应征入伍,并就具体征兵政策与老师们进行了详细交流。

卿海龙向在场同学作征兵动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理应立志精忠报国,担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对于学生来说,应征入伍实现军营梦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身心意志得到锻炼,将来的战友情、同学情都将是你们一辈子难以忘怀的经历!最后他表示,征兵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事关国防事业巩固和军队建设,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作为高校,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军事人才是我们职责所在,我们将不遗余力做好征兵工作,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岳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