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学校举办实验室急救培训知识讲座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2-11

20191210日,作为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系列讲座中的最后一场,题为“共建高校安全实验室  保障科研工作者健康”的上海电机学院实验室安全急救培训讲座在材料学院楼401举行。

急救工作也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相关急救培训活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本次讲座邀请到来自合恩中心的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导师张时钦来为到场师生做培训讲座。

张时钦正在讲解烫伤处理


培训现场,张时钦为大家介绍了包括烫伤处理、骨折救护、止血处理、心肺复苏等相关方面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并用纱布、保温毯现场演示了被救护人员遇到外伤出血、低温等情况的救护手法,在座师生也亲自体验了一把现场的模拟急救。


学生在模拟包扎过程


在心肺复苏急救培训环节,张时钦通过人体模型讲解了在心肺复苏(CPR)过程中的注意要点,并演示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让师生了解到了心脏骤停时的急救手段。

通过本次讲座,能让师生初步了解到一些急救常识,从而在实验室工作过程中更好的应对一些突发事态,提升自身的救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