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第十五届翼云杯“一二•九”诗文朗诵大赛暨第19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圆满举办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2-11

为纪念一二运动84周年,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国意识,进一步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共青团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于12918:00在临港校区小剧场举办第十五届翼云杯一二诗文朗诵大赛暨第19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旨在让青年学生铭记革命年代那激荡的岁月,用自己的声音来纪念革命,纪念历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晓军、团委书记尚海龙、团委副书记钱斌为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剪彩。本次社团文化节将呈现一二诗文朗诵大赛、社团嘉年华、巅峰之夜以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本次朗诵大赛以纪念一二学生爱国运动为背景,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青年大学生以自己的声音,以最真挚的感情告慰英雄!比赛过程穿插了社团的乐队演奏、韩舞、相声、合唱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社团表演,整场角逐氛围紧张又欢快,为在场的每一个人带来一个难忘的夜晚。

心随青山高,永不言年少。跟随电气学院乘坐时光机,仰望明月的诗人把酒言欢,战火纷飞的宋代英雄辈出,民国的黎明前夜动荡不安,新中国成立的硕果累累。我们期许未来,唱响时代篇章。

高职学院发出时代的呐喊,爱国的怒吼振聋发聩。慷慨激昂,豪迈悲壮,那是中国青年的本色;挺身而出,勇往直前,那是中国青年的作风;保家卫国,甘于奉献,那是中国青年的担当。不改赤心,阔步向前。

设计艺术学院对过去的感慨,对未来的赞颂令人难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我的祖国开头,壮美的山河画卷展开,巍峨山阙,清波激荡。面对鲜艳的国旗,青年门许下自己的诺言。继续前进,那是他们的昂扬姿态的生动体现。

材料学院将时间拨回1935的艰难岁月,被鲜血染红的大地,被战火毁灭的故土。一个个提问,直击国人的心底,到底我们该何处去。山河破碎,家国残缺。牢笼守不住国人自由的心,国人也不甘目睹敌人的残酷暴行。历史不容更改,勿忘历史,吾辈自强。

商学院向共和国的奉献者致敬,他们做出无数的奉献,战斗,让中国人民不再向列强屈服,他们不是孤身一人,背后,是中国人民。革命的洪流不可违逆,浴火重生,是战歌奏响。祖国的伟大,是我们与他们共同缔造。

电子信息学院吟诵祖国的伟大,需要殷鸿福这样的致力学术学者,焦裕禄那样的清正廉洁干部,杜富国那样的铁骨铮铮,孙家栋那样的国家栋梁,钟扬那样的挑战极限。信仰、方向、力量,我和我的祖国唱出热爱。

最终,高职学院获得了本次翼云杯朗诵大赛的第一名!材料学院与商院分别获得第二名与第三名!本次大赛以朗诵的艺术表演形式,让新一代青年大学生走进历史,回应时代的号召,点燃青春活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了社团文化的发展,为校园文化的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