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2-10

129日上午,根据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下简称“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虹鸣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培雷主持,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孙培雷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并联系工作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紧扣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真诚交换意见,把存在不足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

最后,李虹鸣作点评讲话,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比较到位,达到预期效果。会前深学细研、统一思想,主题鲜明、领导带头,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回应期盼、主动认领;会中严肃认真、坦诚批评,能够坚持原则,从大局出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通过思想交锋,达到了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对我校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以下建议:一、持续深化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探索。四、抓紧抓实边整边改,推动会议成效转化为整改行动。

孙培雷同志表示,学校党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的谋划认真加以落实。要不断加强学习实践,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深化工作实效,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学校党委将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中,持续增强干事创业的以身作则和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和更加奋发努力的实干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王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