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高职学院召开高本贯通专业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2-09

125日上午,在技术中心B208召开2018级、2019级高本贯通学生座谈会。

高纪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上海进一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进行高本贯通试点工作、我校开展高本贯通工作总体情况,2018级、2019级分别招生30名学生,其中15名上海生源、10名安徽生源、5名福建生源,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2019119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本贯通”人才贯通培养试点跟踪检查情况,我校学生的大学英语四级证书获得率偏低,对同学们第三年的转段会有很大影响,希望同学们引起高度重视。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别咨询了甄别、转段的具体要求。每位学生都介绍了本人的学习、课外活动、生活情况,并对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出希望与要求。2018级的学长们把大一期间学习微积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大学英语等课程的心得向2019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介绍,为他们传经送宝,使学弟学妹们受益非浅。

最后,郭环球院长对高本贯通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他指出,高本贯通学生在高职学院是一特殊群体,应该在学业上明显高于三年制高职学生,在高职阶段最重要的是要跨越甄别、转段两道关口,才能顺利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因此,在平时的学习中决不能放松要求,要对自已树立目标、刻苦学习,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为今后的本科学习打好基础,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困难与要求,会向学校有关部门转达,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