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参与上海学子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歌会表现亮眼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2-09

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上海学子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歌128日下午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报告厅举办。团市委、市教委、市学联相关负责同志及各高校领导出席,我校团委组织大学生艺术团青空合唱团成员参演了此次歌会活动,共同参演的还有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上海13高校学生。我校团委负责老师和艺术中心相关老师出席歌会活动。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青空合唱团在歌会上展示了合唱作品《长江之歌》金金夏子老师指挥。该作品是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全中国的大型电视纪录片《话说长江》主题歌。歌曲旋律激昂,歌词气势磅礴,通过对中国的第一长河——长江的描写与赞美,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

在接到参演任务后,学校高度重视,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在校团委的牵头多部门协同配合及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高质量地完成了排练任务。在与各高校团队同台演出过程中,电机学子恢弘的歌声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现场观众和其他参演高校学子的热烈反响。


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之际,通过歌会的形式进一步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歌会以“不忘初心 筑梦青春”为主题,带领广大上海学子回望历史,唱出青年昂扬进取的面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强音,以此勉励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金金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