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19年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表彰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故事分享会举行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12 5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


晚上6点,2019年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表彰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故事分享会在小剧场举办。据上海市志愿者网在线数据显示,今年,我校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学生数达到3562人,累计参与各类志愿者服务时长71200小时服务大众人数约4865万。


校学生会副主席张海军对2019年度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今年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第五届大艺展、IEC国际电工大会、网球大师赛、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等重大事件的志愿服务,以及其他常规类活动有上海动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火车站、上海虹桥火车站、仁爱养护院敬老项目、上海科技馆和上海自然博物馆志愿服务等。


校团委副书记钱斌对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给予充分肯定以及感谢,并表示今后我校志愿者工作将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继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最后,她呼吁青年大学生要用激情点燃青春、用爱心奉献他人、用行动诠释责任。


2019年度星级志愿者以及各二级学院志愿者团体和项目进行表彰。热烈的掌声持续不断地响彻整个小剧场,表彰是对他们这一年志愿者辛苦付出的肯定,也是为下一届志愿者不断奉献自己力量的一种的激励。

商学院的志愿卓越体作为学院代表发言,总结这一年度的志愿者活动的经验和教训,使今后的志愿者工作能够更顺利地开展。《年轻的力量》在舞台再次唱响,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代表姜天和田文涛作了进博志愿者故事分享,在他们的故事中蕴含着对志愿的热情。


志愿者工作任重道远,但有一句话永远都那么让人激情澎湃,那就是“我们都是志愿者”!无私奉献是永恒的主题,一个一个志愿者的汇集,成就了强大的志愿者团队。(钱斌 王纯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