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搭建沟通平台 我校组织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加强与研究生的沟通交流,更好地服务我校研究生成长成才,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2019124日下午我校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陈东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和20名研究生代表参会。

会上,研工部副部长尚海龙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研究生处处长马慧民介绍了研究生处与学生相关的职能,研工部副部长房晶介绍了研工部的机构设置和相关职能。

研究生代表分别针对研究生课程学习、学习环境及生活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研究生对学校投入了大量资源用于培养研究生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学校为研究生提供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以及任课教师尽心尽责地教学表示满意,并结合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情况,围绕住宿条件、实验室配备、学院研究生工作室建设、任课教师教学等方面上遇到的问题为学校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解答。李晓军表示座谈会是学生以问题的形式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途径,只有发现问题,学校才能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在感谢研究生为学校提出宝贵意见的同时,对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作为研究生要提高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要在学校起到引领作用,学有余力的同时,参与到学校的教学与管理中;第二,埋头搞科研的同时,也要关注周围环境和形势的变化,把握住机会;第三,主动发现学校的各类资源,并合理的利用学校所提供的资源,帮助自己健康的成长成才。陈东辉指出,学校会认真考虑学生所提的问题,协同相关部门解决,在今后研究生的课程改革上会着重加强实践环节。

胡晟发表讲话,我校今年成为2020年硕士招生考试考点,希望我校研究生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为学校的大事出一份力;学校一直为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不断努力,希望我校研究生能尽快进入角色,在学习上确立明确的目标,有清晰的目标才会有动力、有追求。

本次座谈会提供了学生与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沟通的平台,不仅解决了在学业和生活中的疑惑,更提高了自己参与学校的建设的责任意识。(张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