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我校三全育人工作2019年总结和2020年计划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2-04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海教育大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学校于2019年初下发了《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三全育人”实施方案》,并围绕“培养和造就卓越的现场工程师”的人才培养核心理念,依托方案立项了20个校内三全育人试点项目,建设了17个三全育人基地,聘任了19位三全育人校外思政导师,将“三全育人”进一步引向深入,为求真务实地总结近一年来我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筹划2020年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根据三全育人专项工作小组要求,请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认真做好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本年度总结和下年度计划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认真总结2019年三全育人工作,科学筹划2020年三全育人工作重点。请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各直属机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根据《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三全育人”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好2019年总结和2020年计划等工作,总结应突出体现工作重点、亮点和内涵特色,尽量采用事实、调研数据和榜样人物说明工作成效,相关工作在本部门的总结和计划中应有所体现。 

进行三全育人试点项目中期检查。请年初立项的三全育人试点项目负责部门和学院针对项目实施情况,提交项目中期检查报告,报告的内容主要包括:项目一年来的建设进展情况、已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建设规划等。具体项目名单请查看附件1。

评选部分三全育人标杆创建团队。根据《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三全育人”实施方案》,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工作,学校拟在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培育10个左右特色鲜明的“三全育人标杆创建团队”,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和先进示范作用。

请三全育人试点项目依托的二级学院及时提交中期检查报告,请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及直属单位积极推荐标杆创建团队(填写附件2),上述材料请于2019年12月10日前送交学生事务中心207室学工部德育科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信箱guolh@sdju.edu.cn。学校将于12月中下旬召开我校2019年“三全”育人工作总结交流会。

联系人:郭丽华老师,联系电话:38223388。


附件:1、附件1上海电机学院三全十育人试点项目名附件1.doc

2、附件2上海电机学院三全十育人标杆创建团队申请表附件2.docx

3、附件3上海电机学院三全十育人试点项目中期检查表附件3.docx

 

 

 

 

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

201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