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运动队崭露头角 看电机这个大团体如何以体育育人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1-28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开展,体育教学部广大教师紧紧围绕“育人为本、全面发展、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在完成第一课堂教学任务之外,认真、积极投身到第二课堂、第三课堂的带队训练教学中去。通过三年多的不断培育培养,把校运动队打造成一个教育教学水平、学生体质水平、思想道德水平“三同步三提高”的有力平台。

2018年始在市以上各级运动会、竞技赛事上崭露头角,特别是今年9月以来,我校各运动队在体育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参加了一系列的全国大学生和上海市大学生体育竞赛,取得了不菲的骄人成绩。

10月,飞镖队学生冯杰在毛伟胜、王琤老师的带队下取得2019-2020全国大学生飞镖联赛取得两个全国第三名。跳绳队在闻豪杰老师的带队下参加首届长三角跳绳锦标赛、2019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共获得116铜。11月,武术队在陈萱老师的带队下在市第一届大学生传统武术单黐手擂台赛和市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上取得了834铜,其中马饮川同学独揽3金。校跆拳道队在张东岳老师的带队下,在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及2019年市城市业余联赛跆拳道联赛总决赛中取得3212铜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三的好成绩。高尔夫球队在孙天明老师的带队下取得市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1金。田径队在汪秋俊、刘德坤、黄琳、王琤、毛伟胜等老师的带队下参加上海市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取得214铜并获得男子甲组团体第一名,黄鹏同学奋力一跳打破了1991年由乔卿同学创造的跳远校最高纪录。校田径队还在跑入最美校园高校马拉松赛中取得3公里赛11铜的好成绩。

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是带队教练和队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体育教学部从2017年正式组织实施、逐年推进部门“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工作的集中呈现。

特别是主题教育以来,体育教学部党政抓实班子学习、支委会学习、党员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学习,进一步落实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要求,党员教师带头、广大体育教师进入本科激励教学团队,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开展体育教学与训练、体育科学研究、体育文化培育、体育社会服务等具体工作,不断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锻炼意识、习惯和能力,努力促进我校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毛伟胜  李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