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19年新教师校本研修暨新教师教学研习营开营仪式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1-28

1125日,我校根据市教委新教师岗前培训相关要求,举办了2019年新教师校本研修暨新教师教学研习营开营仪式。新教师学员、校内学科导师及相关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开营仪式。

新教师校本研修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设立新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环节,是青年教师参加集中研修课程后,返回所在高校,跟随本校学科导师,围绕学科专业进行的教学实践活动。旨在帮助新教师把在集中研修阶段所学的理念、方法,在有经验的学科导师的带领下,达到学科专业教学与一般教学法的融会贯通。本次校本研修为期三周。


开营仪式上,人力资源处处长刘智英对本次校本研修的活动背景、研修目的作了简要说明,对新教师在之前集中研修阶段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新教师参加校本研修提出了明确要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万宁详细介绍了本次校本研修方案,包括研修内容、日程安排、研修评价等内容。新教师逐一做了自我介绍,并提出了对校本研修的认识及期许。与会的学科导师和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也表示,新教师是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力量,他们的成长与发展与学校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密切相关,将全力支持。学校副校长陈东辉做了总结发言,对新教师和二级学院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调整自身的研究方向,向应用型转型,学员要对自身有要求,学科导师也要给予充分指导,在合作中实现共赢;二是校本研修有时限,但新教师和导师之间的合作是长期的,希望以本次校本研修为契机,在后期的合作中逐渐形成稳定的团队;三是希望新教师珍惜机会,发挥所长,认真研学,顺利完成校本研修环节,正式走上三尺讲台。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学校图书馆前进行了合影,并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