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感受科技创新发展

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之参观交流篇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1-27

1126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副校长王志恒带队,与学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成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员、党风监督员、部分关键岗位教师代表等30余人前往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5G展示中心,以“参观学习”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并感受5G新科技带来的魅力。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初心与使命的引领下,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浦东新区廉政基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集中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新作为,引导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以用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通过重温建党以来各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沿革与重大历史事件,让参观者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和卓越成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以案示警、以案释纪、实景复制、实物展示,引起了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们的共鸣和警示。

第二站大家到达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5G展示中心,参观信息生活体验馆。跟随着讲解员,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们参观了印象电信,体验了上海城市电信与信息化发展变迁。

本次参观活动时间虽短但效果明显,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廉政教育基地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和警示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以腐为鉴,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做到警钟长鸣,不忘初心,廉洁自律,方得始终。同时,大家深刻体验到科技的创新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智慧和便利,表示要不断学习,融入到日新月异的新科技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