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20日,学校组织有入伍意向的100余位学生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2019年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受榜样的力量,领略“最美退役军人”的风采。

报告会上,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奉贤支行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汤国兴、中国商飞质量适航部高级主管康唯、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理事长张志勇、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安全监督管理处调研员张蔚、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院长郁文贤等5名报告团同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朴素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生动地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奋斗故事,体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尤其是亲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汤国兴同志,为同学们讲述了在战场上,战士们不怕流血牺牲,守卫祖国疆土的经历,在场同学无不动容。

我校学子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勤奋学习,增长本领,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报告会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市教委主办,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旨在把“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踊跃报名参军、献身国防事业的热情,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党委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