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办公室工作中涉法问题的化解策略培训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提高学校依法治校管理水平,提升办公室工作人员法务素质,学校于近日在B303召开了专题法务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复旦大学法律事务室主任冯幸作为主讲嘉宾,就办公室工作中涉法问题的化解策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各部门兼职秘书及相关项目负责人专题培训会议。冯幸老师以主体、关系、依据和证据为关键词,就办公室工作中的涉法问题提出处理和化解策略。一是“主体”,适格主体,也就是与事件相关的人;二是“关系”,明确事件相关主体之间的关系;三是“依据”:明确相关问题适用的依据;四是“证据”:核实证据,包括对话与各种物证等。随后,冯幸老师就老师们提问较多的合同办理及管理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法务工作实践,向大家分享了经验。

党政办公室主任董雪静总结指出,依法治校是学校加强管理,提高学校治理水平的重要目标途径。树立法治思维,维护校园稳定,化解矛盾冲突,构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希望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不断提高法治素养,把法治理念运用到日常管理与服务中去。此次研讨会不仅让与会的各位老师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也提高了大家的法制意识与观念,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