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中勇夺佳绩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1-18

橙黄橘绿,秋意正浓。20191116日,由中共上海教育卫生工委、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东华大学承办的“2019年第八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在东华大学拉开帷幕。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带领我校辅导员代表队与上海市几十所高校辅导员代表队同台角逐通过激烈竞争,我校辅导员在活动中大放光彩,最终荣获三等奖,充分体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团结努力,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本次团队拓展活动共有五个项目,分别为“一鼓作气”、“连体足球”、“绳里乾坤”、“袋鼠运瓜”和“力拔山河”。各项目参赛辅导员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奋勇争先,拼尽全力。

我校辅导员在“力拔山河”项目中奋勇拼搏

在“力拔山河”的项目中,我校代表队奋勇拼搏,口号嘹亮,一路披荆斩棘,闯进半决赛;在“一鼓作气”项目中,辅导员们总计垫了120个球,成绩名列前茅;在连体足球项目中,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场惜败对手,但辅导员们不放弃,不气馁,在场地外总结经验,加紧练习。

我校代表队的辅导员们齐心协力跳长绳

在下午的“袋鼠运瓜”活动中,辅导员们群策群力、团结协作、不断超越,总计成功32个球。此次拓展活动增进了辅导员们的情感交流,提高了团队士气,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精神风采。

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通过新颖有趣的体育项目,培育辅导员团队文化,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参加此次拓展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各高校辅导员间的交流创建了良好的平台,得以更好的增进了解,互相学习,同时,也将会认真做好总结,将团队合作意识和积极进取精神更好的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学校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


辅导员心得:

辅导员王圆圆: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在活动中随机组队、交流互动、体会信任、感受责任、舒缓压力、激活智慧,在合作中发现他人所长,体验了团队一起达成目标的乐趣。

辅导员程明杰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不仅是各校辅导员体育竞技的比赛场,也同时是一次各校辅导员们的交流场所。漫步在东华大学的校园内,体会着别校截然不同的人文气息,与他校辅导员来一次别开生面的互动。而校内的辅导员们彼此信任、相互关怀,团队协作把大家拧得比以往更紧。这也正是这次活动的目的所在。

辅导员赵璞这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意义是多样的。这次活动既给了辅导员们一个放松的机会去体会竞技的乐趣。而从这样偏向放松娱乐的体育项目中,辅导员们更多体会到的是跟同校辅导员们的同队合作。这样的比赛是没有输家的,因为从一开始,比赛的目的就不是输赢,而是给忙于工作的辅导员们时间,去跟同事们巩固感情、加深信任、彼此担责。顾佳莹 程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