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1-15

20191114日下午,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幕式在工业4.0实验室举行,标志着本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以“走进实验室,安全是第一”为主题,旨在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处理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    

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副校长杨俊杰、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委员会成员、分管实验室安全的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吕红芳主持。


杨俊杰宣布实验室安全员队伍名单

副校长杨俊杰宣读了学校的实验室安全教师队伍和学生队伍的名单。校长胡晟、副校长杨俊杰分别为实验室教师安全员、实验室学生安全员颁发了聘书。

杨俊杰与学生实验室安全员合影


杨俊杰为实验室学生安全员颁发聘书

胡晟为实验室教师安全员颁发聘书

材料学院学生何静欣作为学生代表向师生发出安全倡议,珍惜生命,遵守规定,营造安全的实验室环境。

学生代表何静欣做安全倡议


校长胡晟做主题讲话。首先他对参与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全体单位、工作人员和师生们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在学校最先进的工业4.0实验室内,举办这样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具有深刻的意义。他提到,安全是社会生产生活的重中之重,我们无时不刻离不开安全。实验室安全也是实验室的立身之本。

胡晟对实验室安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实验室的安全意识,全校师生要紧绷安全这根弦;二是提升实验的安全教育水平,实验室安全教育途径要多样化、长期化;三是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实验室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最后,胡晟宣布本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正式开幕。

胡晟发表讲话

   根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曦的介绍,本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包括实验室安全知识展览、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实验室危化品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