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接受市语言文字规范达标建设检查评估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1-15

 1113日,由上海市教育评估院、上海市语测中心及语委办组成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进行检查评估。副校长杨俊杰、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检查评估活动。

副校长杨俊杰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高度重视

教务处代表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做了题为“以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滋润心灵,着力培养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工作汇报,从“制度保障,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加强课程建设,将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开展专题及特色活动,让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深入人心”、“相关教学科学研究项目有突破,语言文字工作水准提升”等四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经验、成效及特色,得到了评估专家组高度评价与肯定。

此后,专家组校语委委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的相关文件材料进行认真查阅对图书馆、教学楼、食堂等学校语言文字环境进行了实地考查


在最后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的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达到建设目标,体现了工科院校对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责任担当;同时,希望学校能结合自评报告和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探索语言文字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提升语言文字工作水平。(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