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上海市高校创业指导站评审专家组莅临学校开展创业成效评审工作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1-12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落实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行动计划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相关工作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在鼓励、引导、帮扶大学生创业方面的积极作用,1111日上午,上海市高校创业指导站成效评审会在我校行政楼345会议室举行。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肖鸣、万学教育集团高级经理王海龙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教育杂志分社副总编任淑秋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与时尚事业部业务总监陈邦伟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罗仁勇以及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等嘉宾组成专家组,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团委书记尚海龙、教务处、学生处及相关二级学院创业工作负责人与专家组进行评审交流,探讨学校创业工作站及创业相关服务成效情况。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首先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也感谢专家们一直以来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指导等方面给予上海电机学院的大力指导和支持。她指出,上海电机学院始终坚持创新促进创业、创业反哺创新,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理念通过顶层设计、分步推进、齐抓共管、全员参与,聚焦学生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打造全校关心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广泛参与的良好双创环境。

团委书记尚海龙围绕运行体制机制建设、双创成效成果、创新工作举措、资源整合力度四方面汇报上海电机学院高校创业指导站2018-2019年度服务成效情况。

专家组根据学校高校创业指导站建设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双方重点就创业措施、创业典型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李肖鸣在评审会最后代表专家组发表总结讲话,她表示,专家组高度认可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工作情况。专家组建议,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应当加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学校应当发挥先进制造学科专业的优势,借助社会合作力量,打造更多创业典型案例,在创新创业工作中更有作为。

评审会期间,专家组一行考察走访学校创业指导站,对于指导站场地设置优越、硬件设施完备、活动形式丰富给予高度评价。(郭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