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东片区选拔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1-09

118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东片区、上海电机学院承办的“我的安全我作主,校园安全共分担”上海市第四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东片区选拔赛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小剧场成功举行。上海市教委后勤保卫处处长张旭老师、上海高教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上海外国语大学保卫处处长龚凡老师,上海高教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尤丽芬老师,上海文保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张云老师,上海高教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西片片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保卫处处长鲁柏青老师,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王志恒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和嘉宾上海市东片区15所高校,15支参赛队和各高校指导老师、拉拉队为参赛队伍加油助阵。

比赛伊始,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王志恒致欢迎辞。王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位领导、各位选手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组织本次比赛活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积极承担起安全保障与教育这份担当,也勉励在场同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希望通过知识竞赛这种形式,提高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储备,提升安全防护意识,积极提倡“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的安全氛围。


紧接着,比赛有序开展。整场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一站到底”的赛制增强了比赛的竞争性与观赏性,来自东片区15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身安全知识积累,认真作答、分秒必争、团结协作,在场上展开激烈的比拼,现场掀起了一个个答题高潮。最终,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上海海事大学以优异的表现拔得头筹,直接晋级全市总决赛,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分获二、三名,进入全市复赛,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海事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上海健康医学院的黄新会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比赛最后,张旭处长做总结点评。他认为此次竞赛是增进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的良好平台,他充分肯定了东片区15所高校在大学生安全教育方面做出的努力,比赛中选手的优异表现充分反映出各个高校对安全教育的高度重视。同时,他对此次大赛的组织工作也给予高度评价,大赛主题鲜明、组织有序,从主持人到志愿者均来自学校平安志愿者,体现了组织方在抓安全教育队伍建设方面的成效。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能做校园平安建设的践行者,也能争做安全知识积极传播的宣传者。

大赛已经落下帷幕,但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相信通过此次比赛,能更进一步向大学生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更广泛调动大学生参与平安校园建设、更有力提升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更加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做出应有贡献。(张书娟 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