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电机人齐聚一堂 共同助力进博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1-09

118日下午,国家会展中心北厅会议室,上海电机学院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特别慰问在本届进博会工作的优秀青年校友以及学校进博会志愿者,他们是06级电气自动化专业张臻峰、05级国际商务赵贤、09级国际贸易陈琪、00级电气张冬兰和本次进博会小叶子代表。

交流会上,几位优秀的电机校友分享了工作经历、此次进博会上的岗位工作、以及给电机小叶子们友爱的忠告。

坚守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初心。电机校友张臻峰现就职于上海公安局青浦分局,现在他是进博会指挥部的一名成员,负责交通和安全工作。“虽然我是一名警察,但我是一名有技术的警察!这次进博会现场有几万个摄像头,可以做到绝对不放过一个坏人。用科技的手段,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张臻峰朴素坚实的语言,颇具感染力,振奋了在场的每一位电机学子,更加坚定了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为民服务的志愿者精神!

精益求精,培养完美极致的职业品质。校友赵贤现就职于国家会展中心设备工程部综合事务科高级经理,负责此次进博会设备保障,“我们部门负责此次会场所有设备安全运行,不能有一丁点的差错”。国家会展中心会议中心营销主管陈琪,她见证了一场又一场的国际合作交流会议,她表示:“看到这么多国家前来和中国合作,真切感受到中国已经站在世界舞台中央,全世界瞩目,作为国家会展中心工作人员,需要拿出大国气质迎接国际友人的到来。”她们的工作是看不见的,但却顶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工作的特殊性使她们练就了追求完美的职业品质。

爱岗敬业,练就扎实精湛的专业本领。来自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的张冬兰,在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后,非常激动地说:“感谢母校的培养,使得自己在专业方面有了坚实的基础,让我在工作中得以发挥所专,能够在进博会这样的世界舞台上展示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每次提到专业知识的时候,眼神冒着光,不断地激励在场的“小叶子”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练就扎实精湛的专业本领,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而奋斗!

校友们的生动分享,十分鼓舞在场的小叶子,坚守在装备组室内展区第15天的志愿者张海军同学表示:“进博会让我见识了各种机床、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医疗设备、5G技术等等,服务于进博也成长于进博,我相信我们每一位小叶子都可以坚守岗位,努力传承进博精神!”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表示今日电机人齐聚一堂,共同助力进博会,既是一种缘份,也说明了电机学子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希望在座的电机校友、电机师生,能够将电机精神在各种场合传递出去,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走向世界。”

校长胡晟为几位校友和志愿者们的表现点赞,也对电机学子提出了更高要求:“今日电机学子,明日大国工匠,需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精益求精,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材。”(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