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第一届临港五校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1-06

111日下午,第一届临港五校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在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电机学院主办,得到了临港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晏萍、上海海事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赵雷、上海电力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规划负责人张裴郦、上海建桥学院副处长兼就业办副主任王苇、上海电机学院张跃辉、莘云路工作室(市教委培育工作室)姚伟春、上海觅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苏虹、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临港分中心主任张画华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嘉宾。来自临港五校的16位本科生参赛。

大赛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个人风采展示”以及“1V1互问互答”三个环节,考察学生的问题理解、言语表达、组织协调、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第一环节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考验选手的团队协作、解决实际问题和总结不同建议的能力。16位选手分为两组,针对题目展开了紧张激烈的讨论,思想碰撞的火花不断在现场迸发;个人风采展示环节中,选手依次出场,通过PPT展示和求职演讲充分展现个人魅力;为了模拟真实的求职环境,1V1互问互答环节考察选手随机应变和语言表达能力,选手们自信从容地回答展现了极强的个人能力。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仔细点评,对选手简历内容、仪表仪态、个人魅力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选手在今后的求职中能够树立自信心,越战越勇。最后由现场计分选出获奖者并颁发奖品。面对兄弟院校的选手,上海电机学院的四位参赛选手们越战越勇,充分展示出我校学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风采。

 

最终,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李蒙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我校外国语学院陈歆贝与上海电力大学干翊杰荣获二等奖,我校商学院谭晶、电气学院赖兆源以及上海电力大学戴涵竹荣获三等奖。

 

临港五校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由上海电机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和“莘云路”工作室发起,上海电机学院商学院承办。“莘云路”工作室是上海市教委2019年就业创业的市级工作室之一,旨在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收集大学生成功求职经历,引导大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此次模拟求职大赛覆盖临港五校,希望能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广泛传播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的“适才适岗”就业创业舆论环境,帮助学生明确求职中的自我定位,促进学生对当前职业世界的认知和把握,引导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提升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求职技巧。(代明鑫 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