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泽博士:沉重的行囊:联邦总理默克尔的十二次访华之行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1-01

主题:沉重的行囊:联邦总理默克尔的十二次访华之行

时间:2019年11月6日晚上18:00

地点:中德智能制造学院101报告厅

主讲人

史丹泽博士(Dr. Volker Stanzel)从事汉学、日本学和政治学研究,自1979年起在联邦德国外交部任职,先后担任德国驻华大使、德国驻日大使,并被聘为德国外交部高级顾问。退休后他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和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任教,出版了大量政治和外交主题的专著。

出席人员:智能制造(中德)学院师生、部分外语学院德语系师生。 

主讲内容:

安格拉·默克尔自2012年担任联邦德国总理起,在她14年的任期内来访中国多达12次,中国与德国在政治和其他各领域的关系达到了史无前例的紧密,超越了几乎任何其他国家。默克尔总理是如何实现这一政治成就的?更重要的是,随着世界局势的风起云涌,她将如何继续保持这一良好态势,她身上背负的访华行囊会否越发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