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信息发布会暨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0-31

1030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信息发布会暨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临港新片区企业服务局、浦东就业促进中心临港分中心、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申通地铁维保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十余家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任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尚海龙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向企业征求更多的关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议与意见,建立校企之间畅通的沟通平台。尚海龙老师向长期支持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晓保老师宣读表彰名单,对获得2019届毕业生促进就业工作贡献奖的10家企业单位以及取得突出成绩的校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得者进行了荣誉表彰,学工部副部长张跃辉作“上海电机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回顾了我校2019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举措,详细介绍了我校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提升的“七色花计划”,既融入对就业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的思考,也对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进行了展望,并向与会领导推介了202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

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教师代表张书娟老师从生涯规划辅导、就业观念引导、能力提升拓展、精准帮扶就业等方面分享了就业工作的经验。入围“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的毕业生代表郇恒伟介绍了自己在创业路上的艰辛与坚持,正是学校提供的良好环境和国家政策的支持使得自己能够拥有广阔的创业空间,使得年轻人敢于追梦圆梦。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项敏杰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通过与学校开展的毕业生联合培养和定制培养计划,使毕业生提前了解行业发展前景,对自身的定位及生涯发展带来了有益的帮助。

市教科院晏开利老师充分肯定了学校就业工作在领导重视、顶层设计、推进落实、生涯指导、企业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结合自己长期从事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研和就业质量报告撰写的整体情况,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精准服务;二是面向毕业生开展深入调查,从价值观、职业道德等方面深入了解毕业生与企业的需求;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慢就业、考研二战、灵活就业等突出现象的研究,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胡晟校长代表学校党政向上海市教科院和企业领导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达了真诚祝贺,并向所有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致以衷心感谢。胡晟充分肯定了我校就业工作连续几年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校具有深远的行业背景和技术立校的特色,要进一步立足人才培养的定位,坚持走技术人才培养的道路;要进一步优化指导服务,完善就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就业服务队伍;要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联合培养创新,培养卓越的现场工程师。同时他也希望企业代表们对电机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期待与更多的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通过学校、企业的共同努力,将就业这个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并预祝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张跃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