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领导胡晟、陈信调研电气学院 “学、思、践、改”四位一体扎实推进基层党委主题教育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0-25

 1024,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到电气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陪同调研,电气学院党政班子、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调研。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详细汇报了主题教育以来,电气学院党委从“学、思、践、改”四个方面开展学习、调研、工作和整改的情况。他说,在学习研讨方面,学院党政班子和各支部对照新工科建设要求,集体精读原文;在专题调研方面,学院党政班子严格对照培养时代新人要求,重点探讨在党建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方面存在的困境与突破口;在实践研判方面,学院党政班子对照新片区发展要求,深入分析新片区、新工科及新时代的需求,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深化及党政联动上动脑筋下功夫;在问题整改方面,对照主题学习要求,找差距、抓落实,深入分析学院在重大项目成果、重点亮点与团队建设的瓶颈,并在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中细化下一步的方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从学生党员组建“习近平新思想讲习团”深入班级宣讲、德育分银行的探索及学院试行的“三问三省”重点补充了学生党支部在大学生思政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科研副院长文传博重点汇报了申报省部级以上课题教师的科研业务情况等,主管教学工作的挂职干部李梦达重点从课程方向团队的组建上汇报主题教育调研的成果。

陈信副书记一直联系学院,他基于自己多次到现场督察班子与支部的学习情况来看,学院班子对于学院发展的问题把握总体精准,对于学院发展“特色不特、亮点不亮”的瓶颈问题,需要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思考,要敢于突破创新,拿出“啃硬骨头”的精神寻求学院发展的突破。他还对学院办公环境的改善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本着以教师本位的原则,解决教师的迫切需求,通过改善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认同感与参与感。

胡晟指出,目前学院党政班子配备齐全,来源结构合理,班子在主题教育中体现了务实的品格。希望电气学院党政班子再接再厉,一要使“王牌”更强,电气学院作为电机学院的老牌学院,基础扎实,综合能力突出,具备建设强院的基础;二要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电气学院拥有全校最多的研究生,一定要从工程角度培养提升研究生的科研素养;三要提炼教育特色,着力深化“新工科”“金课”“方向课程团队”“德育分银行”“基金申报训练营”等工作,打造特色、提高水平,争取为电机学院在服务上海、服务新片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