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企支部共建开创党建新局势 延伸服务新触角共促后勤新发展

上海电机学院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上海学友教务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0-24

1022日上午十点,上海电机学院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与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上海学友教务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的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后勤基建楼109会议室举行。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王志恒,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志成,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书记穆富兴,上海学友教育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时弼,上海学友教育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吕晓峰及后勤保障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上海电机学院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林文胜主持。

首先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林文胜对上海电机学院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的情况及此次共建活动的目的做了简单的阐述。上海电机学院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是在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20周年的大背景下,在学校大后勤改革的攻坚期中成立的新的党支部。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学友教育服务管理有限公司都是为我校提供物业服务的物业公司,长期以来两家公司一直以优质的物业服务,为我校师生创造整洁、舒适的教学及生活环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背景下,在临港新片区大力发展的浪潮中,在高校后勤改革20周年的历程下,我们举行此次“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上海电机学院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和上海学友教育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建活动的新起点。通过党建共建工作,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提升支部党务工作水平,促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度开展,提升各党员政治思想觉悟,坚定牢固信念,提高业务水平。同时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让我们除了在物业服务上有业务联系之外,更能在党建工作中加强交流,延伸党建工作触角,通过共建加深党支部之间的了解,创新党建工作的理念,推进党支部建设的进程,来推动业务工作的落实。

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书记穆富兴和上海学友教育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吕晓峰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支部建设的工作经验。穆富兴书记说到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以服务教育为主题,做实事,干实事,将服务师生落实到实际中去。吕晓峰书记称,上海学友教育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即学党章学讲话,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标杆作用,

随后在全体参加签约仪式党员的见证下,三方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在签约仪式后的交流发言中,上海学友教育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时弼说,共建签约仪式让他有回到年轻时代的感觉,充满了斗志和干劲。学友公司自03年在闵行西区成立开始,到今天已经是第16个年头,虽然学友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但是在党务工作上也是十分重视的,只是因为缺少党建工作相关的经验和指导,在党建工作上有些松懈,此次共建对学友公司是一个好的开端,也是一个全新的契机,我们要重拾党的优良传统,向共建单位多学习,吸取高校和国有企业在党建工作上的丰富经验,提升学友公司的党建工作水平,树立牢固的思想战线,将理想信念化成为实际行动,为师生提高更优质的物业服务。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志成表达了此次共建活动给他的三个体会,一是此次共建活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背景下,立意高,我们有着共同的初心,即服务育人。二是此次共建活动在建国70周年之际,又逢上海即将举办第二届进博会,祖国的伟大复兴之路正在大步向前迈进。三是在后勤改革二十周年的大背景下,在大力发展临港新片区的东风下,我们还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去践行。柏志成董事长称此次共建的单位在业务上和党建工作中都是很有特点的,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让他深刻提会到电机后勤人勇于进取,扎实肯干的风貌,学友公司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生乐公司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坚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牢牢把握大局,把支部建设成一支打不垮打不烂的队伍。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王志恒在最后说到,今天共建的三家单位都很有代表性,高校,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虽然三家公司的性质不同,但是对党建工作的重视都是一样的,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依靠后勤现代化,将党对后勤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不忘服务师生的初心,牢记服务育人的使命,将三全育人落实到实处。同时,结对共建以后,我们要加强联系交流,多多学习对方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将党建工作多向基层前沿延伸, 多向普通群众覆盖。争取以点带面,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顶标杆,一名党员就是一个火种,在大时代大背景下,奋勇向前。

签约仪式介绍后,大家参观了后勤保障中心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展示墙,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三方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标志着党建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以 “校企支部共建”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共同推进党建生产互促互进,构筑起“以校促企、互促共赢”的和谐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