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激励计划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0-24

各二级教学单位:

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严把教学质量关,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按照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第9周至11周将集中进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了解教学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梳理剖析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教学管理工作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二、检查时间

9-11周(20191028-20191115日)

三、检查内容

(一)二级教学单位自查

1.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档案资料

1)教研室工作手册;(2期末考试试卷(含考查课)、补考试卷(含缓考试卷);(3)教师教学工作记录册;(4)单开实验课程相关材料;(5)综合实验课程相关材料;(6)课程设计相关材料。

2.“教风”建设情况

1)教师教学态度和教学投入情况;(2)教师遵守教学纪律情况;(3)课前准备情况(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等);(4)教学大纲执行情况;(5)调课情况;(6)课堂管理情况(含考勤等);(7)教学整体效果。

3.毕业设计(论文)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实施,查看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归档材料等。

4.实践教学

本学期实验开出率及执行情况,实践环节执行及运行情况等。

5.激励计划执行情况

激励计划制度建设、学生导师工作开展情况、青年教师带教工作开展情况、教师坐班答疑、晚自习辅导到位及开展情况、教学研究与观摩工作开展情况、教学质量监控情况(院级督导评价、领导评价、同行评价)、一流本科建设情况等,完成激励计划执行报告。

(二)学校抽查内容

1.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含考查课)、补考试卷(含缓考试卷);

2. 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

3.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激励计划执行情况;

4. 二级教学单位期中教学自查相关资料(工作计划、座谈会记录、学院原始检查记录等)。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教学单位要根据通知精神,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的各项安排工作,配合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和督导专家组的检查,保证期中教学检查有序开展。

2.各二级教学单位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针对上述检查内容及本单位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自查,并通过教师、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

3.各二级教学单位组织领导班子、系(教研室)主任、督导等深入教学一线,对教学管理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检查,并就期中教学检查各项检查结果认真总结分析,写出书面报告,对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及时整改。

五、提交材料            

1.112日前,二级教学单位提交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

2.1111日前,二级教学单位提交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执行情况自查表(附件1、《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附件2激励计划执行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各类检查记录复印件

以上材料电子文档请发送至邮箱miaoyf@sdju.edu.cn, 联系人:缪银凤,联系电话: 3822318915221065587

六、检查结果汇总分析及反馈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将就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整改意见,反馈相关部门,并以适当的形式予以通报。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教务处

20191024

附件1 上海电机学院二级质量保障体系执行情况自查表

附件2 上海电机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