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电机学院回应学生关切问题,即知即改,落到实处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0-23

近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上海电机学院通过解决一件件学生的急难愁事,将主题教育学习转化为学生可以感受到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改旧换新,着力改善学生学习环境

对学生事务中心部分场所进行改造,将原来破败漏水的乐队排练室改造成为集练舞、练琴、练习合唱、排练话剧、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学生活动室;将三楼原有的闲置空间改造成为方便学生使用的书画社与乐队排练室;对校园实体书店“壹书屋”进行扩充改造,以更宽敞的空间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将原来破旧的一楼学生活动室改造为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大厅,为学生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


创新方法,着力提升学生办事效率

为了方便同学们有序借用活动室,学生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特地建立了一支可以自主管理的学生团队,结合微信上的事务中心借用小程序,为学生借用活动室提供便利。自小程序试运营以来,截止到20191017日,共有723位同学录入信息,并使用小程序借用活动室947次,为学生借用活动室提供极大的便利,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

用心用情,着力提升服务智能化便利化水平

为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智能化、人性化服务,学校安装了图书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有效解决忘带卡、冒用卡等问题,提高读者出入馆的便捷性。同时,在每层楼面阅览区域,根据不同馆藏特色及功能定位,设置了颜色风格与之匹配的台灯,使阅读氛围更为温馨和谐。另外,在临港校区D教学楼设置了考研学生专用储物柜,方便学生存取书籍、用品等,为学习提供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