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领导亲切慰问我校IEC大会志愿者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0-21

1021日上午,校长胡晟、浦东团区委副书记万添杰、以及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来到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亲切慰问我校第八十三届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志愿者。

在国际会议中心会场,胡晟校长与志愿者们一一握手,亲切慰问,了解志愿者具体岗位工作和生活情况。在知道志愿者们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出发到晚上8点回寝室,他对学生志愿者们的坚持付出表示感谢的同时,要求大家坚持运动,注意身体锻炼。“此次的IEC大会志愿者不仅代表学校、更是代表我们国家,大家要克服困难,以最好的精神面貌为每一位参会宾客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与传承”胡晟对志愿者们表达殷切期望。

浦东团区委副书记万添杰对我校志愿者们吃苦耐劳、踏实肯干表示肯定,对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地迎接各国来宾,一丝不苟地为外宾提供咨询服务,耐心守候与引导来宾,同时认真负责做好各项会务支持表示感谢,“本次大会是我国继1990年、2002年后第三次承办。我们青年志愿者要珍惜这份志愿者岗位,认真工作、开阔眼界,感受、体会、学习并收获成长!”。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对电气研究生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与学生们交流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志愿者经历,并关心志愿者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

在香格里拉酒店休息室,领导和志愿者们围坐一起,亲切交流畅谈,工作、学习、生活方方面面。电子信息学院的潘继元同学表示:“这十几天的志愿者经历虽然辛苦,但是深切体会到了作为一个中国青年,可以为国家为上海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的自豪感,这是我人生宝贵的财富。”

国际电工委员会是世界公认的最具权威的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之一,负责制定电工电子及相关领域的国际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涉及全球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热点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相关国际贸易和产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来自80多个国家的4000多名中外专家和代表参会。此次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共招募志愿者336人。

我校志愿者经过自主报名、校内选拔和培训,60名来自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分布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世博中心和香格里拉大酒店三个主会场,开展注册登记、会场服务、贵宾接待、媒体服务、咨询引导等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今后,我校会有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走向更多平台和岗位,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钱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