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党建服务中心赴区域党建共建单位调研学习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中旬,我校党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前往闵行区域党建共建单位调研学习,重点在马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江川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两个中心学习交流。

中心人员一行9人首先来到马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在中心信息大屏前观看短片,了解中心各项工作概况,接着认真参观了中心党建宣传展示墙、多功能展厅、红色影吧、社区党校等区域展示出的马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在基层党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随后,大家又来到江川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交流学习。与江川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杨翠霞进行了座谈交流,杨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江川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基本构架、职能、服务内容。大家一起围绕如何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等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我校中心工作人员特别是社会实践岗的大学生党员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党建服务中心在党员教育、服务群众、阵地建设、推进党建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为接下来完善我校党建服务中心建设开展党建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消化学习交流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思路,把区域化党建、公益服务等先进经验做法、理念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以他山之石、推动本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位于闵行区银春路2016号,面积达到了1100平方米,设置了齐全的党建功能空间。中心划分为9个功能区域,包含多功能展厅、公共服务区、社区党校、党代表工作室、“智汇堂”书记工作室、组织生活室、红色影吧、展示长廊、“微心愿”主题区。江川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位于鹤庆路225号,整体面积3500㎡,以“三厅三坊、一家一苑、一带一路、一馆一室”为核心区域,通过“江之汇聚,川之演绎”展示江川特色党建工作。(计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