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警钟长鸣 防范于未然 后勤保障中心召开燃气安全专题安全检查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0-14

1013日上午11时许,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新杨路一小吃店发生燃气爆炸,该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10人受伤的严重后果后。在得知该事故后,校后勤保障中心立即召集各食堂项目经理和现场负责人,于1014日上午召开食堂燃气安全专题工作布置会,副校长王志恒、后勤保障中心主任卞一明参加会议并作讲话,进行了工作部署。会议由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顾宏亮主持,使用燃气的商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无锡小吃店发生燃气爆炸事件,介绍了有关燃气安全知识,同时要求各食堂立即举一反三,加强各类安全防范和检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和自查排摸工作。后勤保障中心也组织力量,赴各食堂开展安全检查。

生命大于天,无论是行车交通还是生产经营,都应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的标准做,就如近期火爆上演的电影《中国机长》中的一段台词——我们要“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则”。学校后勤保障中心始终以安全生产为工作的底限,来努力提高后勤保障工作的师生满意度。(顾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