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教学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研讨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0-11

1010号下午,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教学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研讨交流会在我校行政楼345室召开。同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建桥学院等高校教务处领导、专家应邀参加。我校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务处、高等教育技术研究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慧文主持。

张慧文首先代表上海电机学院对兄弟院校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张慧文就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与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向与会专家作简单介绍,专家们对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评价结果运用、“OBE理念”及“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质量评价等展开热烈的讨论。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研究员对临港区域高校联盟教学协作组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前,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于923-25日前往我校13家二级教学单位调研,听取约120位教师关于现有教师教学综合评价形式及指标等方面的意见,并于10月初参加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对学校教学方面的建议。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将不断优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执行效果,从而提升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水平,切实开创学校教学质量建设发展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追求卓越和提升质量保驾护航。(缪银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