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和衷共济、共襄伟业”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10-08


9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交流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党委副书记李晓军、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等代表近20人齐聚一堂,谈感受、话行动。

在过去的70年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社会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大家纷纷从自身的经历出发,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的发展历程及辉煌成就,表达了继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的决心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会上,民盟、民建、九三、欧美同学会、民族联和知联会的主委、会长及各位代表还结合各自的具体工作,从组织基本情况、活动开展、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及具体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李晓军表示,本人作为少数民族联和欧美同学会成员的双重身份,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当扎扎实实增强自身学习,提高认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向青年学生传递正确的爱国观、价值观。

陈信首先对于各位参会的会员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人士思路清晰,眼界开阔,与大家交流分享启发了思路。另外作为校欧美同学会会长,他希望欧美同学会会员们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提供智力支持,为学校中心特色服务,为学校成为上海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人才培养基地而努力。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的视频。(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