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张川总会计师组织开展政府采购内控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10-08

929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调研的工作安排,总会计师张川对“政府采购业务内部控制管理”的项目进行专题座谈,深入了解各部门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后续工作安排。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与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招投标办公室主任王贡介绍了招投标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招投标办公室将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做好招投标工作,切实提高财务预算执行率。与会人员就招投标流程、政府采购制度、财务预算执行、内控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沟通与交流。此外,大家普遍表示,对招投标及政府采购知识相对薄弱且招投标流程历时较长,把控有困难,影响财务预算执行,希望加强相关知识培训及简化工作流程。

张川总会计师充分肯定了各部门政府采购、招投标工作,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她指出,一是希望各二级部门做好充分前期调研,确保项目推进速度和质量;二是学校将组织政府采购招投标相关知识的培训,全面完善招投标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强我校内控制度建设。(王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