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9-30

当前,我校上下正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是主题教育的一项规定工作,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筑牢主题教育的工作根基,我校于927日、29日通过专题辅导的形式、分批开展轮训,实现基层党支部书记全覆盖。

此次轮训按照《上海电机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依托上海市委党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导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自觉》、《做学习践行党章的表率》三个专题。

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的目的在于引导支部书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精髓,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主题教育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通过此次培训,基层党支部书记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同时,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不搞形式主义,顺利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建敦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逻辑性强,将党的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呈现出来;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书记张跃辉认为通过本次培训重温了党章,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提高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此外,主题教育办公室将根据基层党支部的实际情况,突出个性内容,加强对党支部学习教育的下沉指导,及时解决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王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