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高校齐聚交流学习经验 凝心聚力推进平台建设 “学习强国”工作推进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在上海电机学院举行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9-29

929日,上海高校“学习强国”工作推进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行政楼举行。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学习强国”上海学习平台编辑部、各高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出席。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时间推动全校在职党员干部注册使用“学习强国”平台,通过召开培训会、对管理员进行培训辅导,积极鼓励党员师生加强自身学习,已经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跟进学的良好局面。“学习强国”平台为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提供了强大的支撑,我们要用好学习平台,创新方式方法,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

上海电机学院李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近日,李萍作为“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上海唯一代表晋京参加国庆活动。她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经历与学习经历,表示自己已经把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变成生活习惯,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来积极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她说,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就犹如打开了一扇窗,呼吸的是新鲜的空气,吸收的是丰富的养料。

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宣传部负责人先后交流了学习经验。他们表示,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中,通过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建立检查考核与激励机制、挖掘平台的学习功能、宣传典型人物的榜样力量等途径来鼓励大家加强自身学习,落实学习成效。

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建设运用协调小组工作专班成员尉程炜谈了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情况,并表示“学习强国”平台的影响力将继续扩大,接下来将鼓励引导非党员群众加入学习组织中来,不断丰富完善平台功能,在线下活动的推广、用户活跃率的保持等方面下功夫。

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屈涛指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与建设已经到了一个新阶段,已经实现从任务驱动到多方联动。高校作为“学习强国”平台工作推进的重要支撑力量,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做实、做大、做强“学习强国”平台提供助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上海学习平台编辑部负责人、《上海支部生活》副主编周文菁介绍了“学习强国”平台中上海学习平台的具体情况。她从上海学习平台的建设历程、内容结构、栏目板块、投稿要求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几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她表示,上海学习平台贯穿学习主线、聚焦上海实践、注重立体呈现,将在内容建设、推广运营、资源整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

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江鸿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具有高层次性、高集成性、高关注性等特点,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用好学习平台这一载体。对于如何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他从三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机制建设,丰富平台使用机制,建设平台管理机制,完善建设机制。二是要抓组织主体,以明确的任务、具体的要求、适当的激励来落实学习平台的使用效果。三是要抓亮点,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使用和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智库建设相结合。(潘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