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校友曹德华捐资设立“凯航双创孵化基金”助力青年学子创新创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9-29

金秋校园,果熟花香。9月27日,“凯航双创孵化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电气学院“78同心园”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培雷、工电7856班校友曹德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上海凯航通力船用设备有限公司、电气学院师生代表共60余人共同见证这具有深远意义的感动时刻。

捐赠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孙培雷代表学校对曹德华校友、上海凯航通力船用设备有限公司心系母校发展、关心青年学子成长的善举表示感谢。他强调母校永远是广大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和感情寄托,也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母校,共同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开创学校发展事业的新局面。他要求青年学生要向优秀校友们学习,学他们的不忘初心与坚持努力,在继承和发扬电机精神的基础上努力成长成为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仪式上,曹德华校友回顾了40年前在校务实奋进求学经历,介绍了毕业后求是创新的创业历程。聊聊数语,字里行间,饱含对母校的深情,对在校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在校学生代表贾博志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校友的感激之情,并作出庄严承诺:将感恩之情化为前进动力,向校友学习,努力成为求实创新、踏实肯干的电机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吕小亮介绍到,“凯航双创孵化基金”是由院友曹德华先生提议并捐资设立,主要用于支持电气学院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研究,每年出资10万元人民币,连续出资4年。希望通过设立“凯航双创孵化基金”, 培育大学生双创项目,培养大学生双创精神、双创意识和双创能力。仪式上,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董雪静代表学校与曹德华共同签署捐赠协议,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代表学院接受了上海凯航通力船用设备有限公司的捐赠。(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