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辅导员激励计划团队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9-27

为深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激励计划团队建设的有效性,9月26日学校辅导员激励计划团队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42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出席会议,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尚海龙主持。

辅导员激励计划团队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团队的人员构成、坐班答疑、工作难点和重点作了具体汇报。心理指导课程团队对于团队积极参与学校的大学生心理普测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堂的基本情况做了重点介绍就业与职业指导课程团队针对自己团队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紧密合作以及对于学校就业工作的参与进行了全面汇报;科创与创业指导课程团队对于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工作以及团队重视教师科研投入的情况做了着重介绍;大学生思政课程团队对于团队准备开展的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研究工作做了简单汇报。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于辅导员激励计划团队分别从不同角度、针对不同激励计划团队的工作,特别是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路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李晓军讲话中指出辅导员激励计划团队对于开展大学生思政工作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各团队工作都取得了很多成果,但是也存在着工作亮点不足的现象她要求辅导员激励计划团队建设工作中需要深入研究、不断创新,应当要做到“有活动、有研讨、有实效、有创新”辅导员激励计划要让辅导员真正地利用一切机会走进学生身边取得更加有效的育人效果。最后,她根据当前辅导员激励计划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希望参会的智能部门之间要注重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和紧密互动,从学校层面理顺工作关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从顶层设计上为学校辅导员激励计划团队提供切实帮扶,通过辅导员激励计划团队的作用发挥为学校的“三全育人”工作添砖加瓦。顾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