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召开“三全育人”试点项目工作推进座谈会

发布者:潘帅豪 发布时间:2019-09-26

为进一步了解和推进“三全育人”项目研究进展,92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了“三全育人”试点项目工作推进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三全育人试点项目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尚海龙就学校围绕“三全育人”试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宣传部、党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与艺术交流学院负责牵头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了《立足电机校训精神、创新文化育人模式》、《推进依法治校,压实“三全育人”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打造实践育人新抓手》、《蔚蓝行动 共助成长校内外联合构建大学生实践平台》、《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背景下二级学院育人阵地建设项目》等项目的前期进展和后期计划。其他项目主要负责人也结合本部门或学院的实际对前期工作进展、预期成果产出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就三全育人工作机制的完善、工作举措的落实、育人成果的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具体措施进行了研讨。

李晓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各部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她指出,我们要站在更高的高度、以更广阔的视野来看待“三全育人”工作。一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核心任务,做到工作有思考有研究、有推进有突破;二是要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通过项目推进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难点;三是各项目负责人要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的过程中,深入挖掘,以点带面,落实措施,打造培育“三全育人标杆团队”,做出品牌亮点,取得可推广借鉴的育人成果。(余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