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杨俊杰副校长组织开展新专业办学情况及日常教学管理专题调研

发布者:邱骋 发布时间:2019-09-26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及领导班子成员专题调研的工作安排,杨俊杰副校长于923日分别邀请文理学院领导和相关专业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的教学主管进行了专题调研。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文理学院新专业办学调研会上,文理学院院长朱泰英、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就新专业建设情况、专业方向设置、实验室建设规划、专业建设面临的困难等做了全面的介绍。杨俊杰副校长指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学校第一个理学专业,专业方向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智能制造的功能定位契合度高,专业前景很好;要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师要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做到理论与实践并重;在实验室建设方面,要充分、合理利用各类资源,要与其它二级学院做好沟通、协调实验资源共享事宜;在人才培养方面,可考虑多采用项目化教学的模式,培养出具有竞争力的专业人才。

在日常教学管理调研会上,各二级学院的教学主管就学生选课制度、学生考勤系统、网上教务系统、教学评价安排、毕业典礼时间安排等各种日常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交流。此外,大家普遍表示,教学主管及教学秘书岗位工作繁杂、职称晋升困难,导致岗位吸引力不够、人员流动频繁,对工作质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希望学校在职业发展、薪资待遇等方面有适当的政策倾斜。杨俊杰副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梳理学校日常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完善各项教学管理制度,同时,学校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一线教学管理人员的职业发展。(袁伟光)